零陵区徐家井社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图片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杨 通讯员 李青)4月14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来到零陵区徐家井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参与联点共建的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领导参加走访或座谈。
谢景林一行先后来到祥荣花园小区、金穗华庭小区、二建公司等地察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社区“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
徐家井社区位于零陵城区中心,总面积3.7平方公里。社区共划分15个网格,主次干道8条,机关企事业单位29个,常住总人口15335人,是零陵区的政治、经济、交通、文化教育中心。社区曾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国卫管理先进社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创交模示范社区、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模范社区、创文先进社区、文明交通三星级社区等荣誉称号。
图片
推进会现场。
谢景林肯定了徐家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要立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建设,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文明创建水平;要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多采纳群众建议,围绕教育、养老、农贸市场、医疗、物流快递等方面,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要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满足居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后盾单位帮扶支持力度。
会上,永州市教育局、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永州监狱、零陵区教育局、零陵区交警大队、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青团永州市零陵区委、徐家井街道办事处、徐家井社区等九个联点共建单位进行了发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