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公安开展“三送”活动入人心

四川新闻网消息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德阳广汉市公安局高坪镇派出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开展“三送”活动。

4月12日,高坪派出所民警来到高坪镇百里社区向居民开展法律知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防诈宣传小卡片,为社区居民解答与梳理分析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危害性。

活动中,民警还向居民生动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并传授了防范小技巧。通过面对面教育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属、朋友等沟通求证、核对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当天下午,高坪派出所民警还前往高坪镇龙虾分拣基地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讲解身边真实的案例,达到学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目的。特别就当前多发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最新发布的电信诈骗类型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大大增加了企业职工电诈防范知识。

高坪派出所将持续开展“三送”活动,争做社情民意的调研员、困难群众的勤务员、政法政策的宣传员,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广汉市公安局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