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累计完成疫苗接种36万余剂

随着11日早又一批次新冠病毒疫苗共94566支抵达,大庆市迅速落实接种计划,启动了87个接种点安全快速开展重点人群接种。截至13日12时,新到疫苗全部接种完毕,大庆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万余剂,累积完成接种30.7万余人。

市民正在有序接种疫苗(崔义鑫 摄)

4月12日,在大庆市奥体中心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引导接种人员分批次进入,极大地减少了市民等待时间。“我们启动了10个接种台,50多名医护人员预计在两天内完成4400剂接种任务。”现场工作人员说,奥体中心接种点从11日下午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由于准备充分、运行高效,每位接种疫苗者从入馆到完成接种时间不超过10分钟,当天便完成了2200剂接种任务。

“11日,我们领取到新冠病毒疫苗后迅速送往接种点。”让胡路区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伟说,他们承担着黑龙江省大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人员的接种任务,共对279名警务人员、监管人员以及戒毒所学员进行了疫苗接种。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共有6600剂的接种任务,11日当天下午全县启动6个接种点,完成了3641剂疫苗接种,随后启动其它6个接种点,确保及时有序完成全部接种任务。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刘楠 赵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