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疫情)“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新华社日内瓦4月1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45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11%,连续第7周保持上升趋势;新增死亡病例超过7.6万例,较前一周增加7%,连续第4周呈上升之势。

这一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6大区域中,欧洲地区和非洲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其余4个地区均有增加,其中东南亚增幅最大,较前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63%。此外,除美洲地区和非洲地区新增死亡病例数有所下降外,其他地区均有上升,其中西太平洋地区较前一周新增死亡病例数上升189%。

这一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5位的国家分别为印度、美国、巴西、土耳其和法国,这5个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前一周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印度一周新增确诊数最高,超过87万例,比前一周增加70%。

在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方面,世卫组织提醒,随着人类和动物的感染频率增加,病毒变异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因此做好防疫措施、减少新冠病毒传播,对减少病毒变异至关重要。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已有196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共计已注射超过7亿剂疫苗,其中只有0.2%在低收入国家接种。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6时13分(北京时间13日22时13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7849例,达到136291755例;死亡病例增加9521例,达到2941128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