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政府督查组暗访密山市 卫生“脏乱差”触目惊心 环境整治亟待加强

图片
4月13日上午8时,记者跟随市政府督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对密山市主城区部分背街巷道、开放式老旧小区,城市出入口、部分乡镇、村屯、景区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从暗访情况看,密山城市出入口、主城区部分背街巷道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突出,占道经营、路面基础设施破损、大面积裸土现状让人触目惊心。
上午9点,督查组穿过密山镇前往主城区,公路右侧的一处平房外墙护栏倾倒在路边,无人问津;金达利塑业厂区外侧绿地上,堆积大量的垃圾,旁边的新治桥下的河道内被倾倒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污染严重;在公路左侧的建江工程机械租赁大门外的空地上堆积大量的残土和废弃的牌匾,同时公路沿线发现行道树折断现象。
进入主城区,在密山市政府对面的空地处,督查组发现一处巨大的建筑垃圾堆,周边无围挡,路面未进行硬化处理,扬尘现象严重。在密山市人民法院院外西侧的空地上,再次发现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无人清运,裸土问题也较为突出;在密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后侧,大片棚户区林立,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绿地开荒、私搭乱建现象让人触目惊心。进入主城区背街巷道,督查组陆续发现,龙升街人行道上乱停车、商贩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尤为突出;中俄广场人行道板大面积破损、垃圾遍地、乱停车、僵尸车现象无人管理;房山路小市场经营管理极不规范,商贩随意摆摊、活禽现场宰杀,垃圾箱污水溢出臭气熏天,环境卫生“脏乱差”,同时市场周边路面基础设施被严重破坏;安定街与平安路乱停车尤为突出,临街商家禾禾寿司在人行道私设停车位,2楼住户在窗外悬挂物品;开运街电线杆、光缆线杆七扭八歪,电线乱接现象严重,潜在着安全隐患;民主街垃圾箱无人清运,居民随意乱扔垃圾;天福家园小区周边环境尤为恶劣,征收后房屋未及时拆除,土地未腾空,堆积大量建筑垃圾,围挡缺失,周边居民在建筑垃圾周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穆棱街路边变压器下的空地被围挡住开荒种地,存在较高安全风险;永固路朝鲜族中学自行车棚严重倾斜,危及存车安全,大量的垃圾未清运,周边私搭乱建和占用绿地开荒现象突出。农机家属楼周边道路无硬化,裸土问题突出,旁边的金城家园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体现最为明显,小区内绿地被侵占,住户私搭塑料门斗等违章建筑,商户乱放杂物,同心路出城口河道内堆积大量垃圾,既阻水又有碍观瞻。
随后督查组从密山镇先后来到新和村、新治村,村路上桥涵桥墩处乱贴画无人清理,路边堆大量垃圾,边沟、河道内随意丢弃垃圾非常突出,村内的垃圾箱由于清运不及时,不少垃圾箱已被“撑破”,村口处临近铁路户外广告牌,维护不及时,破损的广告布在风中摇曳。
在兴凯湖景区入口,户外广告牌下空地处堆放着垃圾,新开流景区台阶处和沙滩垃圾未及时清运。在景区内白鱼湾镇湖沿村入口处,多处农家鱼馆外的空地处发现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运,村路边沟内堆积大量的树叶枯枝,路边公厕上锁无法使用,白鱼湾镇中心区河道内堆积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针对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成密山市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落实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工作,举一反三,限时整改。要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切入点,统筹兼顾,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科学规划、大力推动城市净化美化绿化工作。督查组将对整改情意进行追踪,择时回访复查,对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将进行全市通报。
(记者 盛秋实 王延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