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开放年”投资推介会:端出千亿大项目

杨巧玲 封面新闻记者苏定伟

4月13日,四川南充市高坪区2021年“开放年”(成都)投资推介会举行,重点推出了投资150亿元的龙门新城项目、投资200亿元的金融中心项目等总投资额千亿余元的十个项目。围绕龙门新城、会展新城、空港新城等“六大新城”建设,聚焦培育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三大千亿产业”。

省级临江新区获批成立,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其中高坪片区159.5平方公里,近“半壁江山”。高坪成为南充交通区位最好、用地条件最佳、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落户。

坐拥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螺溪河、清溪河穿城而过,金城山、鹤鸣山、万亩青松林海苍翠欲滴,青山相依、绿水环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临江新区重大战略板块在高坪,新区重点交通枢纽在高坪,新区重大功能平台在高坪,高坪是省级新区当仁不让的主战场、新高地、中央活力区,优势突出、机遇无限。

南充市高坪区委书陈多平致辞

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新机遇,高坪区推介了“一江一河”、 “两种文化”、 “三个港口”、“四个中心”、“五大景区”、“六大新城”,以及龙门古镇、丝绸小镇、丝路长河、万亩林海、奥体中心、金融中心、名校培育、康养小镇、凌云圣境、综合保税区等1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千亿元以上。今年内2021年中国丝博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年会活动等全国性盛事即将在高坪举办。

投资20亿元的城市中央森林公园项目占地上万亩,建成后不仅是高坪区,也是南充市独有的万亩城市中央森林公园,将建设以森林观光、康复疗养、绿色健身、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凌云圣境项目是高坪区文旅融合创5A的重点项目,立足凌云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森林公园独特的凌云四海(花海、云海、竹海、林海)、天然睡佛、凌云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等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打造综合性5A级旅游休闲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