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4月13日,敦化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

敦化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岩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公海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路洋,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群,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公海波主持,刘岩智作讲话。

刘岩智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阶段取得的成绩,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省州指导组的支持和帮助下,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教育整顿强势开篇、扎实开展。

刘岩智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思想发动,切实发挥政策指引作用;敢于动真碰硬,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肃清顽瘴痼疾,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倾情为民实践,全力铸建警民鱼水之情。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推动问题查纠整改落地见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可以说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到不到位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成效。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交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答卷,以查纠问题的过硬举措、整治顽瘴痼疾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深里走、实里走。

刘岩智强调,要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引导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推动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精准把握方式方法。政法各部门要站稳政治高度,把准工作尺度,既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要强化队伍思想把控。要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讲清查纠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干警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在,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最关键环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工作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全市政法队伍新作风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