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就能日赚几百元?志丹一女子轻信刷单被骗3万余元

骗子在刷首单中让王女士赚到了小额的佣金,尝到甜头后骗取王女士的信任,在骗子精心设置的骗局下,王女士连刷多个大额的“组合单”任务,多次给骗子转账35000元后发现无法联系对方。于是报案至志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接到报警后,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展开深入调查,发现原来是王女士的微信好友刘某为贪图小便宜,在志丹县十字街广场扫码领取价值几块钱的小礼品时按照对方要求向其600多人的微信好友群发了该虚假兼职的诈骗广告信息。接到该诈骗广告信息后,王女士基于对刘某的信任,准备扫码赚钱时钱没赚到却被电信网络诈骗了35000元。
这是一种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该类案件中,诈骗分子为了传播虚假广告,通过网络招募人员在人流密集的广场上以扫码免费领小礼品为由,骗取群众扫码,扫码后使用群众的手机向所有微信好友群发虚假兼职刷单、贷款、投资理财等诈骗广告信息,群众每领取一件礼品就向数百人转发该虚假诈骗信息。该类广告诱导性极强,危害极大,收到广告的微信好友极有可能会上当受骗,而真正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采用虚假身份信息,层层伪装,甚至可能藏匿于境外,侦查破案十分困难。
L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