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开展民办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亚萍 廖建民)为进一步规范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确保国家就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专项资金效益。近日,北湖区人社局在全区开展民办职业培训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到培训机构进行资料核查。

行动中,整治小组现场查看了各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情况、办学许可、管理制度、培训台账、参保交税记录等,查看是否无证非法办学,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超越办学许可范围、违规异地办学、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和分教点,未经审批机关备案,违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以虚假培训等手段套取、骗取培训补贴资金和以权谋私等违反职业培训政策法规等行为,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下达了限时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并在整改期间暂停开展职业培训。“你们要多来我们这搞搞检查,给我们敲敲警钟,我们才能发现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才能按政策把职业培训做得更好”雯系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谭某说,她表示会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立即做好整改,积极配合治理工作。

执法人员对培训学员进行现场电话抽查。

截至目前,辖区21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已全部检查到位,已有6家职业培训机构对发现问题的进行整改到位并报送了整改情况汇报。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促进了辖区民办职业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