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这些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满分未学习,有你吗?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驾驶人的管理,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柞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对辖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人员进行曝光,督促重点驾驶人及时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法律规定: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
一、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二、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或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累积分达到24分以上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在车辆管理所参加相关考试。现在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报名参加现场和网络学习。
三、第七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等相关规定。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1至8分(包括8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可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选择“网络教育”在线学习。网络教育完成后,将自动完成审验业务。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9至11分(包括9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可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选择“网络教育”在线学习和现场教育,教育完成后,将自动完成审验业务。(刘涛)
(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