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

4月12日,掇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总结回顾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自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教育整顿工作,以“4+”模式,线下+线上、规定+自选、督学+测试、理论+实践,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通过学习教育,干警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韩立金强调,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四个工作专班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端正思想、检视问题、自查自纠、如实填报“三个规定”情况,敢于拿自己开刀,不敷衍、不回避、不遮掩。

二要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查纠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用好谈心谈话手段,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等方式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摸清顽疾底数,突出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搞整顿”,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进问题清零,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落地见效。统筹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以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查纠整改为主线,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内部监督,优化内部管理来溯源治本;统筹教育整顿与日常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查纠整改成果转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

随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详细解读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要求全院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6大顽瘴痼疾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

(通讯员 谭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