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三个强化”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通讯员 李世政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今年以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持续稳住安全生产基本面,通过“三个强化”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持了街道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
图片
强化宣传教育。街道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分析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从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确保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利用前期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成果,动员社区党建指导员、网格长、楼长、党员中心户等力量,向居民
图片
强化检查力度。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定期带队深入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结合重大节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特点,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注重对沿街商铺、老旧楼院、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是否有杂物堆积等事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片
强化风险管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街道及时调整思路,主动服务大局,把监督和服务结合起来,重点检查辖区内沿街商铺、“九小”场所,检查事项包括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电路电线是否老化、用火用气是否规范等,对不符合要求的业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经常性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改到位。
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下步工作中,阜新路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树牢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