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源:“红书漂流”学党史 全民阅读掀高潮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孟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德市桃源县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早谋划、抓创新、重实效,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营造爱党、知党、学党的良好氛围。

木塘垸镇机关开展“红色漂流”阅读活动。

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的10本必读书目和20本推荐书目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之间“漂流”传阅学习,受到了党员干部的欢迎,引起热烈反响,引发研读热潮。大家纷纷自觉参与,把“红书漂流”当成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机会。在阅读完后,大家还在印签上签字留言,红书阅读氛围空前浓厚。

为了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各单位还认真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心得交流、读书会、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

县委政法委进行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除了自主阅读和听取讲座等传统方式外,桃源县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征文、专题研讨、“微心得”“微视频”“微讲义”评选等主题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用文字来抒发内心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坚守党的主阵地、唱响党的主旋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风格,传播正能量。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红书漂流”宣传,把全民阅读推向高潮,动员广大群众坚定理想、鼓舞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党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通过“红书漂流”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在“学”中坚守初心,在“行”中淬炼党性,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践中学,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和砥砺前行的“磨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