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药山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听心声解困难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向雅玲 钱慧 周洁)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药山镇各村(社区)党总支部积极动员部署,从群众需求出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态度、有温度的服务行动。

“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免费义诊”

位于津市市最南端的药山村,由于距离津市市城区较远,在家的老人和小孩出行就医十分不便。4月9日上午,由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关节科、大内科、脑病中风科等科室共13名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受邀来到药山村,他们在村部广场搭起了简易问诊台,为老百姓进行免费义诊,为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家住药山村11组的钱腊春老人年近八旬,患有双肾囊肿、哮喘及关节炎等疾病,但因其独居在家,没有家人陪伴其前往医院就医。在义诊现场,医生为钱奶奶诊疗之后,为她免费开具了了处方,并发放了近100元的药品,帮钱奶奶解了“买药难”的心结。此次义诊活动共有近300名群众参与,现场免费发放药品超1万元。

“坐在家里就能完成养老认证”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下这么大雨都赶到我这里来帮我进行认证,真是帮我解决了最实际的困难。”和平村5组的五保户周幺姑握着村干部的手,感动地说出了这番话。了解到村里老年人群体中有部分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村部完成养老认证的群众,和平村党总支部研究决定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入户认证”的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农村老年人养老保障。此次活动,和平村累计为78位老年人完成了上门认证。

“困扰我们多年的沟渠问题终于要被解决了”

眼下正值春耕重要时期,各地农户纷纷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白云山村14组的农户也比往年更欣喜,原因是困扰他们多年的沟渠不畅通问题终于要被解决了。近日,白云山村14组的20多户群众在村组干部的动员下自发前往现场除杂、清理沟渠1000多米,这其中也有党员身影,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成明灯主动参与到群众动员工作中,还积极参与除杂行动,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保持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配合党组织的决定。”在大家的辛苦劳作下,这段“旧”沟渠逐渐焕发“新”面貌。下阶段,将由村委会出资、群众出力共同完成沟渠修复工作,保障60亩水田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