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盐井镇:积极行动,打造美丽乡村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覃张雯)近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澧县盐井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深入解决农村脏乱差等问题,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

广泛发动,形成干群合力。上有分管负责人亲自督查,下有卫生协会组织行动,高位部署、全民动员、持续开展盐井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表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的力量,对村道路、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并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有效整治。由分管负责人带头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各村(社区)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通知各村(社区)负负责人及时整改。

清理道路。

强化激励体制,激发干部群众干劲。为更好的激发村干部动力,提高村干部的积极性,村(社区)组织开展月评季讲活动,总结这段时间以来的环境整治工作,奖励表现优异的干部群众,营造浓厚的环境整改氛围,为创造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而努力。

盐井镇白马庙“月评季讲”。

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盐井镇各村(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人居环境要改善,大家事情大家办,盐井镇也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群众知道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改工作当中来,共同努力来创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