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临城镇力争4月30日前全面完成9.1万人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
消费日报网讯(李艳梅 记者 郑红梅临高报道)4月11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获悉,4月30日前该镇将全面完成9.1万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据了解,临城共设立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设在临城卫生院、文澜江卫生院、美台卫生院和临高县人民医院。目前已发动所有工作、生活在临城的居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接种,并组织人员做好登记。
临城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钟开宇:截至目前,临城镇总共接种完成了5.3万余人,占比大概60%左右。每天的疫苗(供应)都很充足。
图片
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工作进度,临城镇抽调了21名年轻业务骨干分赴临城卫生院、文澜江卫生院和美台卫生院接种现场开展信息录入工作,大大提高了信息录入进度,畅通了疫苗接种工作流程,确保疫苗接种过程平稳有序。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临城镇责任压实到位,由镇委书记、镇长负总责,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村(居)民代表、村(居)民代表包户,建立未接种对象台账,日发动、日组织、日销号,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分阶段、分步骤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力争在4月30日前完成9.1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
临城镇充分动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和村民代表等全员下沉,通过入户讲、广播响、微信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宣传、讲好政策,讲清楚、讲明白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千方百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临城镇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钟开宇:根据我们这个任务量,我们做了很多措施,对于一些年级偏大的或者是行动不便的(人群),我们都拿中巴车在各村口或者是民工打工的工地专用中巴车来接送。
据了解,临城镇还将组织辖区建筑工地、餐饮服务、商超市场服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全力保障临城百姓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