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县黎溪市场监管所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按照《会理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部署,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求,2021年4月13日,会理县黎溪市场监管所联合黎溪镇人民政府、黎溪城管办对黎溪农贸市场进行了巡查。检查过程中,对破损、老旧的宣传标语进行了清理,向群众宣传了农村集镇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内容,要求各摊主做好摊位摆放地卫生环境保护,禁止店铺经营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进行了宣传。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随意张贴小广告,垃圾清运不及时,摊位划分线模糊、摆放不整齐,水果销售区部分未硬化,车辆停放区无车位划分线,汽车摆放凌乱不堪,且部分区域未硬化等一系列问题,检查组与市场管理方进行沟通,要求及时整改,并定期开展大清扫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影响力,调动了群众共同维护城乡环境、提升会理整体形象的积极性,助力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推动了会理城乡环境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