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韶山“河长”督导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小康)4月13日,韶山市副市长、市级河长刘亮到国家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项目开展巡河督查。

国家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建设项目采取“韶山灌区渠+青沟水库”主水源模式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银田泵站,新建青年中枢泵站、红旗路调压室、18.11公里管道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善韶山市水资源状况,统筹解决城乡供水需求,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助力韶山全面小康建设。当天,刘亮一行先后前往韶山灌渠左干渠、国家烟草援建韶山水源工程项目银田泵改建站和青年中枢站,实地查看了水体情况、水流量、水加工处理工艺和项目施工等情况。

针对巡河检查发现的涉河涉库隐患问题,严格按照河长制“一单四制”要求,进行交办,并限期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水库的保护和管理,杜绝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生,确保全市安全饮水。刘亮指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履行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饮用水源保护作为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把河长制工作与环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对标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完善垃圾处理和污水排放问题发现和处理机制,要把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中,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