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公主岭依法查封16部有重大安全隐患电梯

4月14日上午,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长春市丰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主岭分公司在公主岭市天力城中央小区设立的16部电梯于2021年4月14日后停止使用,并予以处罚。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公主岭市天力城中央小区成立于2014年,安装电梯16部。在安装时未进行安装告知,并且电梯安装后未经过监督检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属于私自使用。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多次对长春市丰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至今仍未改正消除隐患。2020年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电梯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检查时,再次发现该小区电梯存在未进行安装告知、未经过电梯安装监督检验、未经验收合格的情况。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七十九条之规定,未经检验的电梯不得继续使用。

为了确保小区业主的安全出行,执法人员对公主岭市天力城中央小区16部电梯予以查封。目前,已通过张贴公告和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向业主转达。

作者:伊少军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冯超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