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院常务副院长王新田到召陵区法院调研工作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通讯员袁刻攀)4月13日上午,漯河中院常务副院长王新田一行到召陵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召陵区法院相关院领导陪同调研。

王新田一行详细了解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情况、“四项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进展情况,仔细查阅了有关学习资料、会议记录和干警学习记录等,对召陵区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的浓厚氛围以及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王新田分别来到万金法庭和召陵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教育整顿和日常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和万金法庭副庭长、“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获得者张啸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他说:人民法庭是和人民群众接触的最前沿,要学会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做好与乡镇党委政府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乡村名望人士的调解优势,使案件办理达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新田表示,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注重学用结合,以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开展工作,要见人见事见物,不能假大空,一定要实事求是,做到为民不扰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司法社会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确保社会稳定、国家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