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一线奋战强指导 高效播种优质量

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奋战鲜食玉米播种。在礼泉县史德镇祥顺种植专业合作社鲜食玉米示范种植基地现场,人潮涌动、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礼泉县农业农村局为更好地推进全县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提高全县鲜食玉米种植水平,促进鲜食玉米快速流通市场建设,礼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应文带队,先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培训会、召开2021年鲜食玉米示范种植现场会,有效推动了全县粮食生产。

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应文带农技站、农机站、种子站指导玉米播种现场

祥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建成说道,在我们合作社的牵头下,县农技站站长袁晓育带领技术员王维维等同志,在史德镇莫耳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烟霞镇欣农兴产业园特色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多次进行授课,指导采用玉米降本增效“5335”集成技术(密品种5000株,缓释肥三层分施,深松翻30厘米,机械化5连作)向群众、种粮大户进行宣讲,倡议群众在玉米大田种植中,积极采用新农艺,力争发挥土地最大潜力、肥力最大效能,提质增效,增量增收。

玉米种植现场

种植现场农机站站长贾东阳、技术员王志文,对正在耕种的新型农机具逐个进行介绍,包括机具的作业流程、作业特点、作业亮点、作业效能等,推广覆膜播种一体机的综合性能,现场群众一致表示,新机具就是好,省人省心,功能齐全。种子站站长丁峰介绍到,我站结合市场需求,推出特色品种玉米黑甜糯631、万糯188、天贵糯932、脆珍甜、圣甜白珠等种植面积72亩,推广实用高效播种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荐综合效能高的农用机械。就品种选择、选地整地、重施底肥、覆膜、合理密植、科学管理、适时采收等集成技术,现场通过示范演示、互动,加深了农户的种植和管理印象,为我县发展鲜食玉米产业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技术参数。

农机站、种子站站长现场查看玉米种子情况

鲜食玉米市场前景广阔,生产劳动成本相对较低,增产增收效益显著,产业发展风险较小,在我县平原灌区鲜食玉米可适度推广。采用良种先行,良法跟进,农机农艺要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全心全意、全覆盖、全方位服务农业、农民、农村,结合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承诺践诺,力争使种植产业在量上增、质上提,使撂荒地整治围绕粮食面积落实再拓展、再发力,结合撂荒地整治再夯实、再拔高、最终,使粮食生产面积落到实处。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应文说道。

农技站、农机站、种子站站长、技术人员查看玉米播种情况

礼泉县农业农村局 董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