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高考体检“无纸化”,全程体检数据实时录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美森
“同学,往里边走,戴好口罩。”在商河县中医医院,高三学子正在忙着进行普通高考体检。记者看到,学生带着身份证,按组排成五队,排队时学生戴口罩间隔一米,依次进入指定各科体检诊室,每班不超过30人,其他学生在场外排队等侯依次进入,保持1米间距。
在高考体检中考生要经过静脉采血、内科、外科、眼科、视力、听力、嗅觉、辨色、五官、血压、胸片(DR)、身高体重等一系列的体格检查。
图片
据商河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体检分为两个阶段,2021年4月6日至7日在学校进行肝功化验采血,此项工作已经完成。4月7日-17日在各个学校进行常规体检。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军事、公安院校的考生和参加空军招飞的考生也需参加普通高校体检。
据商河县中医医院院长孟祥峰介绍,今年体检时间提前有所提前,4月7日正式开始。商河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将经过10天转战4所中学,为商河一中,商河二中,弘德中学,职中包括招办在内的共3000余名考生进行体检。医院治未病科根据往年的高考体检工作经验,结合现有条件详细制定高考日程安排、体检时间、体检人员分工、体检的流程、体检位置示意图、体检注意事项、工作要求均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组织所有参检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工作布置。同时设置体检项目标识、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体检工作氛围。
图片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教育考试中心的部署,本次体检试行“无纸化”改革,无需纸质体检表,无需手书填写,学生携带身份证逐项进行“刷证”,身份信息自动识别,医生手持植入体检数据的智能操作平板,点击选择体检结果,体检的流程设计方便快捷,体检的效率、精准度和智能化将大大提高。
此外,商河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4月7日至4月17日,商河县中医医院体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需进行高考体检工作。在此期间,暂停其他体检工作,4月18日恢复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