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首次10千伏配网合、解环试验

“已将10千伏紫云Ⅰ线18#杆国土局L25开关由热备用转运行。”4月13日16时06分,随着操作人员向调度复令完成,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首次配网合、解环试验操作圆满完成,这标志着公司配网管理水平又跃上一个新台阶,对进一步提升丰城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鉴于配网合、解环试验在丰城是首例,负责此次试验工作的相关业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对合环条件、线路参数、联络设备配置、保护定值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分析,梳理出5条10千伏线路作为合、解环操作试点线路,并编制了相应的实验方案及风险预控措施,充分做好合环前的准备工作。
为保证本次合、解环试验顺利进行,该公司特别邀请省电科院专家到会指导主、配电网带电解、合环以及配网自动化建设工作,为试验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作当日,宜春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姚勇还带领专家组到现场进行指导,在进行详细现场复勘与技术交底后,作业人员动作规范、配合默契,高效、认真、严格执行现场安全措施,顺利完成了此次配网合、解环试验。
通过合解环操作,可做到全线不停电转供负荷,不影响供电可靠性,实现用户生产生活“无感知”。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总结好此次10千伏配网线路带电合环倒负荷的成功经验,完善配网线路合、解环潮流理论计算与合环倒闸操作流程,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联络线路并建立联络点开关台账信息,开展深化研究,加强作业人员业务培训,推动形成配网线路联络、负荷转供灵活、网架结构坚强的优质电网,进一步减少停电时长、提升作业技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城乡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鄢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