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医卫人才引进聘用实现3个“首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 唐艳 记者 颜青)为填补医卫人才缺口,近日,醴陵市卫健系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举行2021年引进卫健系统高层次专技人才现场招聘会,现场签约高层次人才33名,同时在长沙医学院等高校举行了供需见面会,达成意向协议125名。而这次医卫人才引进聘用实现了3个“首次”。
图片
首次采用“专家考核”方式录用编内人员。醴陵市卫健局党务人事股股长唐艳介绍称,这次招聘会在高校设置考点、直接带编入校。双方满意且无竞争性的岗位,现场就可签订就业协议。对具有竞争性岗位报名人员,人才办、人社局、卫健局均与应聘者一对一进行交流,尽量争取更多人才到醴陵。最终,43名研究生脱颖而出,其中33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图片
首次引进研究生到“镇卫生院”。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专业的傅姣慧与醴陵市二医院(白兔潭镇中心卫生院)签订的就业协议,是含浦校区现场招聘会签订的第一份就业协议,傅姣慧也成为醴陵市镇卫生院引进的第一位硕士研究生。“这次招聘实现了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零’的突破。”醴陵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巫飞虹激动地表示。
图片
首次组织“民营医院+公办医疗机构”组团招聘。4月份以来,醴陵市卫健局首次组织市中医院、市妇幼、镇卫生院等公办医疗机构和兆和医院、泰安医院等民营医院,到长沙医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现场供需见面会。截至4月11日,共有125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等12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