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面包与重型货车“顶牛” 驾驶员被困 朝阳消防再次出手

4月14中午,在朝阳市朝阳县杨树湾镇101国道上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朝阳市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长江路消防救援2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图片
事故现场为一微型面包车与重型货车相撞,面包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挤在车内动弹不得,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施救,由于发生在路口,为确保救援安全,一组人员设立警戒标识做好警戒工作;另一组人一面将被困者座椅靠背后移,另一面利用液压剪扩器对面包的驾驶室变形严重处进行扩张,在获得一点空间后,将被困者救出,救援历时五分钟,随后移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据了解,现场面包车左转时与直行的货车发生碰撞,具体原因等待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同时要随时关注前车动向,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安全驾驶要注意一下几点:一是保持合理车距:保持合理的车距就不会“出轨”,无论是前车还是后车,跟车还是变道,一定要提前判断道路信息,再行动;二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随便加塞,不胡乱超速,不乱变道,这些都是日常行车要注意的事项,所有的不良驾驶行为都会导致不同程度事故出现;三是学会点刹:一脚刹车不仅容易招来追尾,更容易伤到车内乘客,点刹不仅可以提醒后车注意,还可以为后车提供刹车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降低被追尾的几率;四是错开视线停车:行车时,尽量避免针对前车行车,最好向左或向右错开一定的距离,这样既可以方便你观察前方车辆的行车状态,提前预警车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跟你车的人提前预知路况。
(二三里编辑 罗棋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