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路遇轮胎漏气抛锚车辆 长武交警暖心施助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洪强 记者 陈奋翔)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民有所需、警有所为。4月12日,咸阳市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深夜巡逻途中,路遇一辆轮胎漏气抛锚的车辆,及时主动予以暖心施助,既帮助了受困群众,也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当日22时50分许,交警大队相公中队民警贺佳和辅警高博、任博、贾博在辖区马坊村道巡逻期间,发现一辆黑色的比亚迪牌小型汽车停在路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当时正值深夜,路面漆黑,视线不好,相当危险,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
经询问,驾驶人田某在县城上班,晚上准备回相公镇贺峪村,途经该路段时,发现车辆右侧前轮没气了,自己也也不会更换轮胎,导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设立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立即撸起衣袖,拿起修车工具,帮助更换轮胎。不到10分钟,民警娴熟地帮驾驶员更换好轮胎。驾驶员田某对民警的暖心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图片
长武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前应观察车辆轮胎情况,必要时及时更换轮胎。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爆胎抛锚等情况,应在车后方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并撤离至安全地带,防止意外发生,在确保人身安全后及时寻求帮助,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