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宁远供电:学史力行担使命 服务客户践初心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怀松)阳春三月,春风习习。4月12日,在宁远县舜陵街道麻池塘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党旗飘飘,笑声浓浓,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来回检查基地配电变压器和内部低压用电设备及线路,该基地负责人感慨:“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基地用电有保障,我们农民增收有盼头。”
图片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为基地检查内部用电设施。
近年来,该基地通过“公司+农户”运营模式,大力发展香菇、黑木耳种植,带动周边260多户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香菇种植对温度、湿度要求高,从菌装打孔、蒸袋、消毒、接种、烘干、冷存等一系列管理都离不开电,优质的电力为香菇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他指着大棚内长势喜人的香菇说到:“这么多年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时时为我们着想,经常上门帮我们解决各类用电难题,真不愧是我们用电客户的贴心人。”
图片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向基地负责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把用电客户的冷暖系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组织党员、团青、技术骨干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当天服务队员为祥文福烤烟房工场、瑞果生物公司等12家专变用电客户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测,现场解决安全隐患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6份,党员服务队员用实际行动架起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