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铁牛”战春耕

图片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彬)地里有“铁牛”,耕田不用愁。连日来,蓝山县乡村田野里,一台台拖拉机、旋耕机来回穿梭,隆隆的农机作业声汇成一曲春耕的旋律回响在三蓝大地。
图片
在蓝山县塔峰镇社门村的田间地头,顺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陈学高正在田埂上指导农机手进行田间作业。陈学高告诉笔者,为确保早稻生产增量稳产,该社今年投资70余万兴建了水稻育秧工厂,目前已经开始育秧。同时,该社还购置了1台大型高效能拖拉机和4台高速插秧机投入春耕生产,满足扩大种植早稻500亩农田机耕的需要。
图片
绿色农夫农机合作社是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常年早稻种植面积在3000亩左右,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该社今年又购买了2台插秧机和一台机插流水线,满足蓝山县祠堂圩、楠市、塔峰等周边乡镇村4000多亩农田的翻耕、插秧、植保等农业生产需求。
图片
入春以来,蓝山县农机事务部门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以深化实施农机购置补贴为依托,立足农机的推广应用,在一系列农机化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开展“农机助力春耕”专项行动,在农机推广应用、农机推介演示、农机作业示范、农机技术培训及农机安全生产等方面实施全方位服务,让现代农机绘就出一幅幅春耕生产的亮丽风景。
图片
截至目前,蓝山县共投入各种机耕、机育秧机械1200余台套,完成农机补贴150余万元,水稻生产机耕面积完成6万余亩,推广各类机耕、机插(育)秧机械60余台套,兴建育秧流水线3条,育秧大棚2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