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民乐县农业农村局“四个到位”抓好春季农机检审验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水平,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发生。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部署,强化工作举措,抽调专人深入全县172个行政村开展农机检审验工作。

一是准备到位。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农机检审验暨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按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送检下乡时间安排,安排场地宽敞、通风良好的地点,错峰有序安排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参加检验,告知所有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禁止扎堆聚集。二是通知到位。采取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上门通知等办法,动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机主提前做好机具检修,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接受检验,做到机具外观整洁、部件齐全有效、机具安全技术状态良好。三是标准要求到位。要求检审验人员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做到见人见机,力戒空检空审,快速办理检验手续,确保检验数量、质量和效率。四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

此次检审验对各镇、村、各类农业经济组织和农户所经营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免费年检,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的驾驶员进行换证审验并换发新证,至目前共检验检修各类农机具6554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