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庆上榜!《小康》杂志社发布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社发布了“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德庆县榜上有名,成为肇庆市唯一一个上榜县(市、区)。
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风光优美。通讯员 岑晓峰 摄
近年来,德庆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突出生态宜居标准,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一幅幅生活安逸、环境优美、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画卷,在德庆大地徐徐展开。
据了解,由《小康》杂志社牵头评选出的“百县榜单工程”之“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集中反映了过去几年来,我国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眼之县。
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该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特色产业、环境卫生、空气质量等120个关键词标签,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
▲文字:西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苏燕君
特约记者张水木通讯员蒙珊珊
▲编辑:伍欣琦
▲二审:李纯
▲三审:郭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