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推进重点突出问题拆违整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潘明 鲍子娟

2021年4月初至4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控查违协调办组织经济开发区(藏龙岛产业园、大桥园区)、郑店、安山、舒安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对群众反复投诉、存在安全隐患等历史存量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共出动执法人员411余人,拆除违法建设17处,建设面积约6119平方米。

据了解,107国道江夏段北起龚家铺,与白沙洲大道相连,南至贺站,与咸宁相接,是进出武汉南大门重要通道;郑店段沿线村湾存在一些各类历史遗留存量违建实体,相关区域正处于重点项目周边,部分违建房屋已破旧不堪,严重影响城市观瞻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同时,江夏区控查违协调办统筹协调,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违建问题。根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要求,为切实解决城市建设中的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城管执法人员多次联合各属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宣传动员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4月14日,江夏区再次集中拆除违法建设8处,违法建设面积2801平方米。

江夏区控查违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市拆违统一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群众反应比较强烈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加大违法建设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助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