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高效农业温室大棚绿意正浓

春意盎然,贵定县沿山镇星溪村南坝桥高效农业温室大棚里一片忙碌,工作人员将最后一组草莓苗种下,标志着温室大棚一期作物种植的结束。

在温室大棚湿润的环境下,无土栽培盘里一颗颗草莓苗长势喜人,一株株草莓幼苗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片绿意盎然景象,再过六十天草莓就能成熟上市。

工人在大棚里忙碌

沿山镇高效农业温室大棚,是现代农业项目的典范。其生产设计规格高,配置人性化,抗风雪能力强,内部加温降温设施一一俱全。基地秉持着科技兴农和发展农业现代化的新理念,高效农业温室大棚采用全自动配套设施,实现了水肥一体化,通过无土栽培,生产出来的草莓无菌无公害,口感更好。

高效农业温室大棚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大棚5000平方米。目前种植的草莓品种有白雪公主、红颜、宁玉。大棚采用层架式栽培方式,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示范效应,预计年采摘草莓138吨,预计产值为414万元。二期大棚5650平方米大棚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投资890万元,建成后将用于花卉育苗,药用、食用菌种提纯研发、示范种植高档蔬菜、水果无土栽培及观光农业等。

大棚里的草莓

高标准智能化温室大棚项目的建设,有效推动了贵定县果蔬种植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同时为推动全县现代农业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杨兰 刘洁(贵定县电视台)

通讯员: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