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辣”享福了!国网吉林农安供电为“三辣”种植提供可靠用电

长春农安供电强化用电服务打响春耕春灌保电战役“第一枪”
进入4月份以来,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哈拉海镇,会同当地供电所走进素有“朱葱第一村”的程家坨子村村部,了解该村朱葱种植情况,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图片
大蒜、辣椒和朱葱简称“三辣’,是哈拉海镇的支柱型产业,种植面积占全镇耕地总面积约一半。每年4月,正是“三辣”栽种最佳时节,其中朱葱栽种时间较早,程家坨子村是哈拉海镇朱葱种植面积最大的一个村。
图片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分兵派将,广泛征求农户意见:
一是开展“供电问需进万家”。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契入点,深入“全国三辣之乡”柴岗镇及周边辐射乡镇进行供电问需,开展用电线路检查的同时,了解增容增压需求,提供设备用电咨询服务,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高效办理春耕用电申请,严格兑现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等关键环节承诺时限。目前已经走访客户556家,收集客户办电需求48项目,办结率100%。
二是做好客户安全用电服务。利用春检契机,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客户用电检查服务,逐户排查用电安全情况,帮助和指导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临时抽水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加强用电监管,规范治理地埋线等私拉乱接行为。
三是宣传推广“网上国网” 手机APP。引导客户自助办理用电业务,减少客户临柜次数。深化移动作业终端应用,通过实施“一站式”办公,加快业扩报装的办理速度,打通服务客户最后100米。
四是合理安排电力配置。针对集中灌溉同时用电及用电高峰期供电能力紧张情况,编制春耕客户有序用电方案。采取错峰或避峰供电方式,引导春耕客户进行交替灌溉和分时灌溉,缓解供电压力。
五是提升服务质效。做好春耕春灌客户诉求受理,快速响应客户诉求。26家供电所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大棚、养殖户家中,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将电力服务送到春耕春灌现场。
图片
在程家坨子村,党员服务队首先深入到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进行供电隐患排查,对田间机井及其配套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在确保供电主线没有缺陷的情况下,对表箱、机井房线路走位、抽水设备电源进行详细检查,统一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面对面向农户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确保“三辣”栽种顺利进行。
哈拉海镇政府和广大农户对该公司“服务到家”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截至4月9日,党员服务队在程家坨子村排除供电隐患38处,解决农户用电难题13件,为“三辣”种植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作者:张鹏
编辑:高慧君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