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区: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共建美家园

图片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4日,阳光明媚,在恒山区红旗乡至柳毛乡路段植树现场,大家头戴小红帽,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直树苗、填土、浇水井然有序,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恒山大地再添新绿。
图片
恒山区34个党支部,共计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扎实开展创城工作,持续推进植被恢复提升,绿化美丽恒山家园。恒山区以两乡为切入点,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节,早部署、早行动,抢抓时机,全面做好春季植树工作。同时,两乡结合各自区域内种植实际需求,积极购置杨树、丁香树和云杉等树种共计12000余株树苗,分梯次分时段在全区范围内展开补植种植活动,积极营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共种植树苗2000余株。
图片
“我们将对植树造林的苗木准备、栽植技术、时间安排以及与各个部门的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植树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红旗乡党委书记李德新介绍,“乡村公路绿化设计总里程13.94公里,为提高公路美化效果,我们积极与林场对接,计划在张丰路、红柳路等乡村路段补植种植8000余株树苗,进一步提升乡村道路两侧环境绿化水平,使其与原有的农村公路绿化带融为一体,形成一道靓丽的乡路风景线。”
(郑丽娜 记者 于敬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