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跟班先进找差距——找不足补差距,争做素质过硬检察干警

图片
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对标先进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礼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跟班对象
王玉,政治部负责人。
跟班人员
马开木,政治部干警。
图片
马开木跟班心得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1年的检察“新兵”,我非常荣幸参加此次跟班学习活动,协助我院政治部负责人王玉的日常工作,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与工作作风,发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这段学习经历让我收获很多,感触颇深。
王玉同志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考虑问题周全,有很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只有我们从严要求自己,才能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带好头”,王玉同志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敏锐的政治意识以身示范教会我要不断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争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干警。二是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在材料撰写工作方面,我常常会有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王科长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耐心讲解思路、教我如何把握重点,给我推送文章素材,告诫我一定要加强积累,搭建好自己的写作“书柜”。三是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王玉同志在工作过程中告诉我,不仅要在学习中增强职业荣誉感,加强道德修养、严守纪律底线,也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把生活学习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专业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以此次跟班学习活动为激励,坚持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干警。
监制:罗永宏
审核:雒佩宏
编辑:陈 昕
检察长讲党课——从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礼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主题党课第二讲
礼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主题党课第三讲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
给我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