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跟班先进找差距——倾注热情,恪守职责

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对标先进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礼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跟班对象

杨永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跟班人员

高平,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高平跟班心得

杨永红身为我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从事检察工作十多年来,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用心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着、奉献着。

他做事有条不紊, “暖”和“钻”是我跟班学习以来最深的印象,这也体现在他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接访工作的最高标准,用“心”接待每位来访群众,始终秉承爱心、细心、贴心、暖心理念,以爱民之心对待来访群众、以群众认可的态度倾听诉求、以群众接受的语言释法说理、以群众信服的方式化解纷争,时刻让群众感受到温暖、温情、温度。

“做事要钻研,研究要深、要透!”这是杨永红一贯的工作态度。从大学毕业到投身检察工作、从院办公室到法警队、从法警队再到案件管理办公室,他不断钻研业务、提升能力,在一次又一次挑战中升华自我、完善自我。在我院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的部署应用工作中,从上线前的准备、到使用中的配置设定、以及系统的调整维护和对干警的答疑解惑,他无不勤于钻研、样样精通。

在案件管理日常工作中,他认真聚焦“案件质量提升”,探索研究工作规律、勇于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提升监管效能、积极服务司法办案,为礼县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创出了实实在在的业绩。

通过跟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干警,要始终保持对检察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和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勇于迎接各种挑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质效,努力在案管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监制:罗永宏

审核:雒佩宏

编辑:陈 昕

检察长讲党课——从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礼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主题党课第二讲

礼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主题党课第三讲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

给我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