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助力创城!德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第十中学启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金刚 通讯员 于忠林

4月13日,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德州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市第十中学启动,活动邀请德州市校外未成年心理辅导教师现场授课,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调节自己的情绪,培育良好性格,营造积极健康心理文化氛围。

现场,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霞带领下,第十中学八年级学生在热身游戏中敞开心扉,接连互动。随后从“爱”“坚持”“勇敢”等六个维度向学生阐释了人生品质和行为表现,通过具体案例、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品格塑造的方式和途径,并启发学生思考、讨论和分享。

活动中教师根据年龄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拓展思维,引导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各种情绪,懂得采取正确的方式排解各种情绪。

此次“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将在德城区、经开区等地中小学逐步开展,以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