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车辆回收工作

点击下方“在看“,关注我们
迎接2021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充分展示世界春城花都、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形象及中国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绿色低碳出行成果,规范共享单车文明有序的出行秩序,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今年一季度,区停车场管理处督促美团、哈啰、青桔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持续开展车辆回收工作。
图片
此次回收的车辆主要是企业违规投放在官渡区的无牌无证车辆、不符合投放标准以及长期闲置、破损的车辆。截止到2021年3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在官渡区共清理回收共享单车(助力车)43853辆。其中美团清理回收19667辆,哈啰清理回收23586辆,青桔清理回收600辆,辖区无牌无证车辆、不符合投放标准以及长期闲置、破损车辆明显减少。同时,督促火车站执法中队清理“云游畅骑”违规投放的车辆20余辆。
图片
因共享单车企业的管理不到位,少数市民文明用车的意识不强,共享单车的管理还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下步工作中,区停车场管理处将按照昆明市主城区共享单车总量10万辆左右的要求,重点对彩云北路沿线各地铁站、新螺狮湾、新亚洲体育城、官渡古镇、世纪城、海伦国际、晓东等片区以及各大商业区、各大市场、城中村、河道,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持续加大对违规投放车辆、扎堆过度投放车辆以及破损车辆的清理回收力度,最大限度减小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秩序。
来源:区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