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 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民警再收到群众锦旗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晓敏)我们老百姓摆摊做小生意挣的都是辛苦钱,真的太感谢赵警官了,替我追回被盗的背包。”3月25日,桓台县起凤镇的田先生带着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走进了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当面向民警赵诣表示感谢。

原来,3月18日田先生报警称,其在唐山大集摆摊时放在货车副驾驶座上的背包被盗,内有现金、充值卡等物品,损失价值1000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查看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骑电动自行车男子。通过进一步研判,男子电动自行车上模糊的车牌号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电话联系车主杨某,但杨某表示并未到过唐山大集。为了稳妥起见,民警调取了杨某的轨迹信息,发现案发时间杨某确实在唐山大集出现过,经过多次信息比对,民警最后确定杨某为该案嫌疑人。就在民警准备出发到杨某住处将其抓获时,3月22日杨某带着盗窃的背包到唐山派出所自首。

4月7日,起凤镇西巩村巩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唐山派出所民警张海敏手中,感谢民警帮忙找到90多岁的老父亲。

原来,4月3日唐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国源电缆电器有限公司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了,自称是起凤镇西巩村人,其余信息无法提供,求助民警。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联系本单位家住西巩村的同事帮忙寻找家人。在国源电缆门卫室,民警见到了浑身湿透的老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同事的帮助下确认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了家人。而此时,老人的子女正在焦急地寻找老父亲,接到民警电话后老人儿子巩先生立即赶至国源电缆有限公司。“我父亲九十多岁了,有点糊涂,耳背很严重,今天早上说去走亲戚,结果就找不到人了,真是太感谢唐山派出所民警了。”

他们是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服务、守护辖区百姓安宁在他们心中就是最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