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服务好村民农排灌溉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郭虹霖 欧鑫) 正值农业春灌时节,为确保辖区内春季灌溉期间安全用电,4月13日,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对农排抽水线路、设备等开展全面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农田排灌线路整治历年来都是春季安全管控工作的重点,且春耕用水都必须靠提灌站抽水才能解决。每年一到农忙时期,为维持灌溉之需,部分农户便自行临时搭接抽水机使用,不仅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农户漏电保安器缺失问题也很突出,给农村用电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杜绝此类矛盾与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提早谋划,科学防范,合理部署,力争将不规范用电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在春耕开始前期,该公司结合以往春耕灌溉的供电服务需求特点,结合灌区用电情况,进行用电负荷预测,并编发春季大检查和紧急电力事故预案,重点保障春耕灌溉用电需求,为农田排灌提供了安全的临时接电场所。进入春耕时节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又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正确使用漏电保护装置,科普在室外架空线路上挂钩窃电等行为会触犯的法律法律以及危害,并同步发放相关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增强村民抽水用电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春灌期间安全用电固牢基础。
截至当天,该公司共设立6处临时用电场所,安装12台接电设施,检查15处农排抽水用电情况,更换下火线3处,漏保开关5处,发放相关资料200余份。
一直以来,该公司以“隐患治理”和“基础管理”两手抓为原则,加大巡视范围及危及农村电力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用电、私自挂接导线用电、无表用电等窃电抽水灌溉违法行为,为保障农村安全用电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