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沙沟镇用活红色元素,让党史教育别样红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枣庄科教创新示范园,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兄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
图片
走进党员活动室,经典红色电影《毛泽东的故事》正在上演。工人们聚精会神,看到感动之处,眼眶含着泪水。“共产党领导着全国人民走到现在过程艰辛,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更能体会到那种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既能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又激发了我们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精神!”结束了一天辛劳的工作前来观看电影的铺装工人彭宁高兴地说。
图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企业党员流动性大、分布范围广的特点,中铁十四局集团枣庄项目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利用虚拟VR技术,通过线上“云”参观的形式,参观井冈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觉特别震撼!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很多党史知识,特别有意义!”通过虚拟VR技术“云”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后,中铁十四局集团枣庄项目党支部党员葛延河激动地说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用“活”红色元素,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常态化宣讲,推动红色电影进企业、红色故事进校园、红色宣讲进农村、红色知识进机关,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曹君茹 王东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