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镇沅有支“红袖章”队伍 持续巩固“管集市”成果

最近一段时间,镇沅县城出现了一支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褂、臂戴红袖章的队伍穿梭在街头巷尾,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等进行管理,巩固七个专项行动治理成果,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4月8日一大早,城市管理执勤队员呂晓艳就来到她的责任区进行巡逻,对商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对流动摊贩经常出没的地方进行检查,时不时还清理地上的一些垃圾。

“我们管理的片区是农民街,主要职责是劝说占道经营,摆摊设点,我们组有三个人,一天三班倒,至少上班15个小时,每人上5个小时”镇沅城市管理执勤队员呂晓艳说。

为持续巩固镇沅七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镇沅招募20名像呂晓艳一样的城市管理执勤队员,分为7个网格对县城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管理,结束以往城管和商贩“游击战”现象。这支执勤队伍经过培训上岗后,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劝阻,经提醒劝阻仍然屡教不改的,执勤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执法人员,由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