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劳动监察亮剑维权 守护农民工血汗钱

图片
“感谢你们帮我们要回工资,这是我们打工的血汗钱,真的非常感谢!”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高兴又激动地说。4月13日,在缙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新建镇某项目支付了29名工人被拖欠的工资共计124860元。
原来,杨某等29名劳动者所在的新建镇某项目已于2020年11月完工,但由于建设单位与承包人之间存在纠纷导致工人工资未能及时发放,在多次讨要无果后杨某等人于4月6日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提出投诉。为帮助劳动者尽快拿到工资,本着保障劳动者最大利益的宗旨,在接到投诉后,监察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对企业法人进行约谈,并组织劳资双方核对工资数额,最终达成支付协议。用人单位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进行了集中支付,该起欠薪事件在一周内得以妥善解决。
近年来,缙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缙云新闻网作者:王婷 郑成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