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 靖州渠阳派出所破获诈骗案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尚萌)“你们辛苦了,你们对老百姓的真正是有求必应!我本来不报有很大希望,没想到还真为我追回了损失,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4月12日,陈某华手执“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大红锦旗来到靖州县公安局渠阳派出所,将锦旗交到民警手中,并连声感谢道。
2021年2月26日12时许,陈某华在手机APP上认识了一名男子,想向其购买卡车前桥。该男子自称叫李某芳,先收取了陈某华1000元定金,后又退还给陈某华,接着推荐了一个微信号给陈某华,并且告诉陈某华该人有卡车前桥卖。陈某华与该人联系后,通过二维码扫码的方式支付了六千余元后,对方不仅不发货,还将陈某华的微信、电话都拉黑了。陈某华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的研判分析,确定该诈骗嫌疑男子正是此前的李某芳。民警顺藤摸瓜,最后在江西省奉新县将诈骗嫌疑人李某芳抓获归案,并追回陈某华全部经济损失。
目前,嫌疑人李某芳已被靖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每一面锦旗都记录着执法路上的温暖与感动,每一次感谢都承载着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印在锦旗上“神警雄风,罪犯克星”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是老百姓对靖州公安的最高褒奖。
陈某华被诈骗案件的成功侦破,只是靖州公安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小小缩影,我们将继续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