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福建三地严查!全部拆除!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紧急通知!

福建多地严查!

一律拆除!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

解决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

必须牢牢守住耕地

保护红线

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设行为

事关耕地保护

福建多地已纷纷行动

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强制拆除

福建这些地方出手了!

福州

近日,福州市国土执法支队派出督导组驻点督促连江县、永泰县和福清市资源规划局及属地乡镇,依法拆除6处违法占用耕地建设。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严控新增违建,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浓厚氛围,有力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同时坚持法律政策宣传下乡进村入户,着力营造全市上下清理整治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7日,永泰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联合东洋乡政府依法对辖区内一处占用耕地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据悉,该违法建筑位于东洋乡仑坪村,为砖混结构三层封顶建筑,占地面积115.04平方米,其中永久基本农田92.72平方米。

执法人员表示,保护耕地、保护我县绿水青山是不容动摇的底线,今后,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的歪风,维护城乡规划秩序。

漳州

日前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决定对龙海市、诏安县、漳浦县、东山县、芗城区等部分已处置到位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其中,龙海市隆教乡流会村蔡某违法占用隆教乡流会村耕地0.45亩建设地基。2020年7月28日,隆教乡政府对该地基进行了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龙海市隆教乡白塘村杨某违法占用隆教乡白塘村耕地0.51亩建设水泥面。2020年10月20日,当事人杨某对该水泥面自行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龙海市东园镇东园村甘某违法占用东园镇东园村耕地0.12亩建设地基。2020年10月29日,当事人甘某对该地基自行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龙海市东泗村董浦村苏某违法占用东泗村董浦村耕地0.16亩建设地基。2020年10月20日,东泗乡政府对该地基进行了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吴阿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2020年7月,吴阿某违法占用诏安县太平镇太平村耕地0.3亩建设住房(已下地基)。7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基进行回填,并复耕到位。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吴自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2020年7月,吴自某违法占用诏安县太平镇太平村耕地0.3亩建设住房(已下地基)。7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基进行回填。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吴某华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2020年7月,吴某华违法占用诏安县太平镇太平村耕地0.3亩建设住房(已下地基)。7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基进行回填。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吴某串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2020年7月,吴某串违法占用诏安县太平镇太平村耕地0.3亩建设住房(已下地基)。7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基进行回填。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吴某周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2020年7月,吴某周违法占用诏安县太平镇太平村耕地0.3亩建设住房(已下地基)。7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基进行回填。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黄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案。2020年8月,黄某违法占用诏安县霞葛镇庄溪村耕地0.1亩建设住房(一层在建)。9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住宅进行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诏安县黄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猪舍案。2020年8月,黄某违法占用诏安县霞葛镇庄溪村耕地0.35亩建设猪舍(一层在建)。9月,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建筑进行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漳浦县深土镇东庵村林某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猪舍案。2020年10月,林某违法占用漳浦县深土镇东庵村0.6亩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猪舍,同月巡查发现后予以制止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深土镇政府责令其整改。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漳浦县前亭镇庄厝村庄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案。2020年10月5日,庄某违法占用漳浦县前亭镇庄厝村0.18亩耕地建设住房,同月巡查发现后予以制止,前亭镇政府责令其整改。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漳浦县前亭镇庄厝村庄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住房案。2020年10月2日,庄某违法占用漳浦县前亭镇庄厝村0.195亩耕地建设住房,同月巡查发现后予以制止,前亭镇政府责令其整改。目前,该违法用地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东山县陈城镇港口村吴某违法占地建房案。2020年7月,吴某违法占用港口村173平方米耕地建设二层房屋。11月,陈城镇镇政府组织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建筑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东山县陈城镇港口村吴某违法占地建设住房搭盖棚房案。2020年7月,吴某违法占用港口村95平方米耕地搭盖住房附属铁皮棚房。11月,陈城镇政府组织进行了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东山县康美镇西崎村许某违法占用耕地进行简易搭盖案。2020年7月,许某违法占用60平方米耕地搭盖简易棚顶。11月,康美镇政府组织进行了拆除。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芗城区南坑街道岱山村村民杨某违法占地建设彩钢棚案。2020年8月,杨某违法占用南坑街道岱山耕地0.27亩建设彩钢棚。2020年11月,南坑街道办事处组织对该彩钢棚进行拆除复耕。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芗城区浦南镇浯沧村村民蒋某违法占地建设菜市场案。蒋某违法占用耕地33.06亩建设菜市场(处于地基建设阶段)。2020年11月,浦南镇人民政府组织对该建设项目进行拆除复耕。目前,该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耕作条件。

龙岩

4月8日至9日,根据龙岩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市级协调机制办公室统一部署,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温文学率队先后赴新罗区、上杭县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罗区适中镇,上杭县太拔镇、蓝溪镇、下都镇等地,现场踏勘了“顶风违建”疑似图斑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实地察看了列入新增违法建筑拆除、复耕情况,并对未处置到位的新增违法建筑进行督促指导。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压实挂村领导、挂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巡查责任,建立网格化、片区化、责任化巡查机制;要进一步加快违法用地处置进度,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按要求整改到位。

去年

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

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

耕地建房问题的紧急通知》

对我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作出部署

要求坚决遏制农村8类

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对顶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在流转买卖的耕地上违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名目占用耕地违法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以及非法出售、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厉惩处。要强化对乱占耕地建房打击力度,结合“两违”综合治理,对顶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坚决实行“零容忍”,一律予以拆除,并限期复耕。要充分发挥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员会和村级协管员,以及现代科技的作用,通过加强日常巡查、举报线索、信访舆情分析、卫星遥感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制止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

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坚决遏制违法占地

私搭乱建的歪风!

来源:东南网综合

编辑:陈虹虹 高珊

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