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禅城》、红色打卡路线…禅城发布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本土资料

4月14日上午,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本土学习资料启用通报会,正式发布禅城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学习资料,包括《红色禅城》禅城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禅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陈铁军烈士革命事迹汇编》等。

禅城区“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本土学习资料启用通报会

《红色禅城》首发

据了解,《红色禅城》总长约16分钟,是禅城区联合多部门共同研究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专题片以时代背景、党史人物和重要事件为叙事主线,以“讲故事”的方式全面展示禅城区四位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配以大量珍贵史料和专家学者采访,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禅城子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代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历史征程,充分展示了禅城红色文化内涵。

“接下来,禅城区将刻录首批1000张学习光碟,分批次分发到镇街、区直单位、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红色历史中锤炼初心、感悟使命。”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公布

禅城区充分挖掘禅城红色遗址、红色纪念场馆场所,对各点位的历史价值、人流密度、相隔距离等因素进行深入考量,串点成线规划了禅城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该路线共有两条,一条位于禅城中心片区,另一条则位于南庄片区,路线指引清晰列明了各个点位的地址、开放时间、预约电话、参观时长、公共交通以及点位简介等。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军公园(铁军纪念馆)共接待学习参观团队1040批次,共48960人次;每天平均接待13批次,日均近500人次。目前,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队超过500人,每天参与铁军公园(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工作不少于16人。

《陈铁军烈士革命事迹汇编》首发

《陈铁军烈士革命事迹汇编》全面详细记录了陈铁军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与其相关的周文雍烈士、陈铁儿烈士的简介,旨在对陈铁军烈士的生平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铁军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把“铁军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连教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贯穿全年工作,同时融会贯通,各个行业、各个党支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黄连教要求:“广大禅城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个三’目标,即组织、措施、落实三个到位;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认真、责任、效果三个第一,立足禅城实际,在学习本土党史的过程中学铁军、做铁军、建铁军,展现应有的责任、贡献和担当。”

记者/编辑:钟修程

图片:禅宣

责编:车军霞、杨妍

审校:车军霞、闵莘、伍俊阳、肖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