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投资60亿元!福清南岭打造文旅康养小镇

近日,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签约仪式在福清举行,意味着福清东部旅游开发迈出重要一步。
图片
风景秀丽的南岭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据悉,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拟投资60亿元,以福清市南岭镇自然和人文资源为依托,以生态健康为导向,以养生度假为驱动,打造融合文化娱乐体验、健康运动、养生度假于一体的文旅康养小镇。
南岭镇地处福清东北部山区,拥有省内少有、与长乐连片的6500亩大姆山原生态高山草场,奇峰怪石、梯田、村落、山塘、水库星罗棋布,构筑了南岭镇独特的山水景观。
据了解,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选址范围包括大姆山、大山村、西溪村、南岭村、梨洞村、梨洞水库、七社林场等区域,总面积约6800亩,核心区约4000亩,核心区建设用地约1100亩。
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开发的原则,该项目规划建设高山流云行旅休闲区、大山古厝文化体验区、梨洞天湖健康运动区、七色森林健康运动区、龙津花溪休闲度假区、田园风光行旅休闲区、湖光山色养生度假区等共七个主题功能区。(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