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

4月14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郎利武作了动员讲话,院党组副书记王静传达了《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波传达了《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意见》,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凌云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院党组副书记王静传达了《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波传达了《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意见》

郎利武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指导领导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预期效果。

郎利武强调: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政治严肃性。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大的自我革新勇气、最严肃的工作纪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要突出查纠重点查清楚、挖透彻,对症下药,务求实效,决不能搞“雨过地皮湿”。扎实开展好谈心谈话,个人填报、案件评查、走访群众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缺项、不走样。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查纠问题的时效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院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较真碰硬,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推动问题查纠落实落地。

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工作实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针对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结合查纠整改工作涉及的政治理论、法纪政策,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查纠整改等任务有机地结合起来,把自查自纠与建章立制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边学边查、以学促改,建立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等相关工作制度,努力推进日常工作,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文稿:政治部

编辑:陈昕 张聪 申艳香

审核:席志峰 耿书清

传播检察声音 凝聚正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