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与政府部门联动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4月13日,安顺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安顺市地处贵州高原苗岭山脊线,山谷风明显,冷暖气流交汇容易产生雷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对电网稳定运行造成突发性故障。
图片
安顺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演练在安顺供电局举行。倪纯摄
本次演练模拟安顺市遭遇山地小气候强对流天气,瞬间风力达12级,造成变电站失压,供电线路故障,多个县区出现大面积停电;针对突发险情,电网调控中心、应急办将各单位核实后的信息向上级部门报送,并按照《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处置。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7个演练场景,涵盖医疗、公安、通信、化工等重要行业,多方联动、全力以赴确保故障发生后社会各界快速、有力开展保安全、保民生工作。
图片
演练设定了多个场景,展现电力协同政府部门积极参与抢修复电。倪纯摄
在安顺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安顺市应急局的组织协调和各有关部门、企业的紧密配合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李凯乐、倪纯、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