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护职工及患者生命财产安全。4月14下午,上蔡县人民医院特邀请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胜强教员来该院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会议由保卫科主任孟帅主持,医院分管安全生产的聂鑫磊副院长参加并讲话,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全院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聂鑫磊)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王教员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王教员结合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医院防火灭火知识、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40分钟的培训,让职工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胜强教员)

培训结束后,由王教员讲解疏散要领,并现场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开展火灾现场模拟仓消防安全演练。只见参加演练人员都弯腰低头、手捂口鼻,按照帐篷内的指示标志,顺利从出口进行“逃生”,达到了提高火场逃生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礼涛 红松)